秋岸

【狡啮慎也x槙岛圣护】

狡啮躲在海上的一艘货轮里。狭小的空间让狡啮感到不便。幽暗的空间里,狡啮在心底计算了一下时间,转而开始等待天明。
那个时侯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。总之,就算是最坏的结果,也能逃掉吧。如果接应的人再早一点到,就不会……
“你难道没有感觉到自己过于烦躁了吗,狡啮。”
啊,又是槙岛那家伙。狡啮不禁皱眉,想着这次是来嘲讽他的处境还是大谈存在主义哲学。
槙岛轻笑,“外面的景色很不错,我不过是好心提醒你,错过它也许会是你一生的遗憾。”
这个男人一直都以睥睨的姿态对待他人,在提出邀请时也透露出一种让人不爽的自傲。狡啮这样想。但是一转念一想,自己已经有多少年没正经地乘过船了?哪怕是海滨景点也再不曾去过——是很久以前,在还作为执行官的时候因事件去过。游玩太奢侈,也无必要。
今夜却不知为何,在静谧的海上,有强劲的海风吹拂,明净透彻的月光柔和地倾斜下来,这样的景色让狡啮有些向往。
槙岛明知此时外面危险,仍然邀请我共赏海景。真是恶劣。
“不来吗?”这种欲擒故纵的语气,促使狡啮索性不再做多余的思考,在地上摸索,拾起一把战术匕首,接着悄无声息地向出口靠近。
离船舷近了。
狡啮感到自己仿佛沐浴在夜的黑影下,而心却已经苏醒,渴求着某种光明。槙岛站在栏杆旁,身姿挺拔,面容在月光下似熔化的银一般闪亮。他凝视着海天在远处相接的地方,嘴边浮现 着一丝安详的微笑,似乎看到了某种预兆。
海洋如此广大,人的尺度无法丈量它。它常被视为无情和冷酷,对善恶一律不予以关心,从最卑鄙到最崇高的事物,都不足以摇撼它的根基。遇上海难的水手,在经历了亢奋,不安,焦躁,以及海水涌上肺部的绝望,最终从闪现着丝丝白沫的恐怖浪潮中陷入了永远的沉默。海洋就是这样果断地出卖了他们。槙岛,正给人这种感受。
“比起在那种狭窄的地方品尝不安,在外面呼吸不是感觉更好吗。你感觉到你逐渐趋于平和了吧。”槙岛测了侧身,微昂着头,继续说着:“光线在水面折射,灵动而闪烁,就好像赋予了大海生命一样。这确实是一片胜景,”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